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派纵横》微信公众号摘要转载我校主办的《“建党百年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全国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召开》新闻

发布人:韩志宏   发布时间:2021-04-26

“建党百年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全国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召开

韩志宏 党派纵横 昨天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16日至18日,我国首个以“建党百年统一战线”为主题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在信阳召开


“建党百年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全国学术研讨会由山东大学·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研究中心、信阳师范学院主办,河南省统战理论研究信阳基地、信阳师范学院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统一战线学研究》期刊社、大别山干部学院协办, 来自全国12个省(直辖市)、25个单位、近70名统战实际工作与理论研究领域的领导、专家与会。




  研讨会设两个专题发言环节,分别由《统一战线学研究》编辑部执行主编林华山副编审和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主持。来自中宣部、教育部、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统一战线学研究》编辑部等专家、教授分别以“中国革命与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在统一战线中保持自主性的内在逻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几个问题”“《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实施后评估——意义、尝试与镜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构建国际话语权的‘三步走’战略”“统一战线在推进现代国家治理中的逻辑、实践特征和优势”“从‘联盟之术’到‘强国之道’: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百年发展逻辑”等为题作了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赴河南新县田铺大湾、鄂豫皖革命首府和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实地接受党史、革命史再教育。




图片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新闻网




图片
图片


专注党派新闻,
奉献与众不同的阅读体验!

长按扫码可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