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结报》长篇发表院长唐国战教授的《继承发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读毛泽东<纪念孙中山先生>》一文

发布人:韩志宏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10月23日,《团结报》在重要版面以较长篇幅发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河南省统战理论研究信阳基地主任唐国战教授的文章《继承发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读毛泽东<纪念孙中山先生>》。

    文章指出,《纪念孙中山先生》是毛泽东同志最为集中综合性地对孙中山先生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的高度评价,主要体现为:“革命先行者”“中国革命民主派的旗帜”“丰功伟绩”“在政治思想方面留给我们许多有益的东西”“中国共产党是孙中山革命事业的继承者”等五个方面,对我们今天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历史,明确当下形势和任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均具有重要启示:一是学会正确认识和把握历史;二是珍惜当前的大好局面;三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走好未来的路。

    该文对当下我们更好地学习了解孙中山和他所领导的辛亥革命事业以及更好地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征程等都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