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俊校长受邀出席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与统一战线”研讨会

发布人:韩志宏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529日,李俊校长受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统战基础理论研究上海研究基地邀请,出席在复旦大学举办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与统一战线”研讨会。参会嘉宾主要来自中央统战部原领导、上海市委统战部领导,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市有关统战理论研究科研院所、信阳师范学院等全国著名统战理论研究专家,上海市统战系统有关学者、业务人员和复旦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李俊校长以“统一战线推进现代国家治理的逻辑、实践特征和优势”为主题作了学术分享。他指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探索和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践中,党的统一战线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它是中国共产党获得民众支持,进而获得领导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社会基础;是中国共产党进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具有革命性、斗争性和国家政权创建性等显著特征。新时代背景下的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的指导;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最广泛的同盟者;坚持社会整合和国家治理相融合。

李俊校长的发言,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广度,又有现实向度,受到与会领导专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