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俊唐国战教授应邀参加复旦大学组织的新时代统一战线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manager   发布时间:2018-12-04

    11月30日至12月1日,李俊、唐国战教授应复旦大学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统战基地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的邀请,前往复旦大学参加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全国学术研讨会”。会上,李俊教授应邀作了“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的哲学底蕴”的主旨发言。报告从“对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新认识体现了唯物辩证法普遍联系的观点”“统一战线工作方针的提出体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统一战线范围的扩大体现了以人民为主体的观点”“大统战格局的建立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系统的观点”“统一战线各领域的创新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重点论思想”“独具特点和优势的我国政党制度体现了唯物辩证法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的观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阐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唐国战教授应邀在会上对部分发言内容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