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我基地李俊教授撰写的《统一战线的现代化国家建设逻辑及其优势》一文在《社会主义研究》2021年第5期发表

发布人:韩志宏   发布时间:2021-12-22

     近日,我基地李俊教授撰写的《统一战线的现代化国家建设逻辑及其优势》文章,在国内知名期刊《社会主义研究》2021年第5期发表,并被该期刊官方微信公众号全文推送。

     文中指出,统一战线在探索和推进中国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实践中,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政党、民众、政权内在关系的论述,作为统一战线植于政党与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理论逻辑;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群众实现国家独立、富强、民主、文明的进程中,始终坚持领导和团结各革命阶级和社会力量,通过统一战线,实现民主协商,共建现代化的中国战略。在推进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实践中,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初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功能看,可分为革命形态的统一战线、爱国形态的统一战线和治理形态的统一战线。统一战线以其治理主体广泛、多样,价值的包容性,组织平台的宽广性等优势助力现代化国家建设。

     李俊教授现为信阳师范学院校长,二级教授,法学博士,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当代社会主义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统一战线理论研究。

     文章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P5Xf1i2MqpmYf-SHqYrAyQ‍